close

從藝奇新日本料理出來,順著228公園走到青島東路再轉中山南路。

這個地區是各中央大機關和台大醫院、台大法學院、台大醫學院的地盤。

走著走著,發現走上了文學之路,你瞧!地上有陳秀喜、沈光文的詩詞呢!

還有很多喔,這個地方已經很久很久沒來過了,想不到風雅了起來!

IMGP0218.JPG

IMGP0219.JPG

IMGP0220.JPG

IMGP0221.JPG

IMGP0222.JPG

我們母女倆邊走邊拍邊看,頗為自得其樂!XD

徐州路一號 : 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常聽到新聞報導特來一探究竟,看有無什麼寶物?

IMGP0228.JPG

IMGP0229.JPG

看到這個想到什麼呢?....... 海角七號啦!千繪送給茂伯、范逸臣、妹妹的項鍊啊!很漂亮喔!

IMGP0230.JPG

IMGP0231.JPG

IMGP0232.JPG

我最喜歡這個作品,超Q的!

IMGP0234.JPG

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連B1總共有四層,有瓷器、畫作、茶葉、原住民手工藝品等等非常多的商

品,比較像給觀光客採買台灣紀念品或想送禮給外國人的藝品中心,不過有空還是可以來參觀

看看,像上面那個青蛙作品我就很喜歡!走在徐州路上感覺很好,因為是林蔭大道很舒適!

IMGP0235.JPG

這個是市長官邸藝文沙龍,也在徐州路上,從前是台北市長的官邸,建於1940年,

現在開放為藝文沙龍咖啡館,聽說它的摩卡基諾甚為有名,可惜我們吃太飽了,無福消受!

IMGP0236.JPG

IMGP0237.JPG

IMGP0238.JPG 

IMGP0240.JPG

漫步走到忠孝東路上,看見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救護機車,第一次看到呢!拍個照吧!

IMGP0241.JPG

IMGP0242.JPG

距離晚餐的時間尚遠,我們決定走去八德路三段的《月十二曲》買嚮往已久的「等路」。

話說《月十二曲》是我買魔鬼甄的團購書籍看到的,之後每逢中秋節我就想起《月十二曲》。

對於它的鳳凰酥、琥珀酥、養汁芋頭酥、紅豆麻糬餅真是心嚮往之。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月十二曲》,買了綠豆仁三洗三蒸做的琥珀酥、紅豆麻糬餅、奶黃半島酥餅、

鳳梨酥、鹹米香、咖啡蛋捲、手指餅。就是缺了鳳凰酥、養汁芋頭酥,沒看到影子ㄋㄟ!

後來看到DM才知道《月十二曲》每年中秋節產能是五萬盒月餅,中秋節前十五天就被訂光了!

為維持品質,賣完就不再接單,所以訂月餅請早!鳳凰酥、養汁芋頭酥下次再來吧!

IMGP0248.JPG

IMGP0249.JPG

轉敦化南路走著走著居然看到女兒最愛的《糖村》牛渣糖,這是非買不可的!

轉忠孝東路遇見《美珍香》肉乾,這也是非買不可!ㄛㄛ!會肥死喔!

IMGP0250.JPG

晚餐是在SOGO復興店10F,我們卻跑到SOGO忠孝店,真是烏龍,好在及早發現,

不然就錯過預定的時間了!鼎鼎大名的法樂琪精緻沙拉吧!我們 來了!

IMGP0251.JPG 

台灣名廚張振民 Jimmy 的法樂琪SOGO復興店8月4日正式開張,

沙啦吧吃到飽現在到十月底420元;11月到12月450元;99年1月1日起480元。

IMGP0252.JPG

IMGP0253.JPG

沙拉吧我不好意思去拍,怕被阻止,粉丟臉的啦!

不過用餐前它的湯和飲料要先點,沙拉吧是沒有湯和飲料喔!

沙拉吧有的是三道冷前菜 : 燻鮭魚、蟹肉洋芋沙拉、焗筆尖麵,都很好吃,尤其燻鮭魚超大塊。

8種生菜和7種根莖蔬菜,搭配16種調味醬;8種甜點和4種鮮切水果,還有咖哩飯。

比較驚豔的是一個大如臉盆的帕馬森乳酪,灑在生菜沙拉裡十分夠味。

除了沙拉吧還有單點的主菜,有單人份主菜178~258元、家庭號主菜4~6人享用價788~1198元。

我們點阿爾薩斯什錦788元,有鹹豬腳、燻火腿、烤德國香腸、烤里脊,都很美味。

IMGP0254.JPG 

我們覺得法樂琪果然有它一定的水準,雖然看起來沙拉吧不大,但乾淨精緻好吃,

其實乾淨精緻好吃就是王道,符合現代生活的精神。回家路上我問女兒兩家餐廳還會想再去嗎?

她很用力的點點頭:會啊!只是下次一天去一家餐廳就好;法樂琪吃沙拉吧就不必再單點主菜了。

對啊!今天是因為慶祝她的大生日,才安排如此豐盛的行程ㄋㄟ!XD

還有兩家餐廳都要事先訂位喔!生意超好的!

今天一共走了15000步,是平常的兩倍,可是吃的食物比平常不知多了多少倍呢!

~~哈!歡喜就好~~祝生日快樂~~啊!平 安健康~~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