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18是女兒的大生日,約一個月前我就開始計劃並預約餐廳。

ㄧ如往常坐火車到萬華下車走到龍山寺拜拜,龍山寺是我從小拜到大的寺廟,

主神觀世音菩薩法相莊嚴,還有天上聖母、恩主公、註生娘娘、水仙尊王、

文昌帝君、華陀、月下老人...等等,一次就可以拜足,我們決定常來拜拜!

上一次來萬華時在康定路廣州街口有看到很整齊的,類似老街的地方,

現在知道那就是【剝皮寮老街】,電影《艋舺》正在這裡開拍呢!

剝皮寮老街有兩百多年歷史,是台北市區域最廣、保留最完整的清代街區!

因為日治時代剝皮寮被劃歸為老松國小預定地,並限制改建,

因此不小心被遺留下來,成了活生生的時光走廊。

十年前台北市政府以保存再利用為目的徵收剝皮寮,住戶與商家遷離後,

開始整修恢復原始的樣貌,今年八月底重新開放。

現在開始至11月1日台北市文化局舉辦「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

除了藝文空間、每間老房子展示不同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周末則有表演活動。

IMGP0146.JPG

廣州街上的景觀

IMGP0148.JPG

IMGP0149.JPG

IMGP0150.JPG

IMGP0151.JPG

進入老街區有帥哥量額溫,首先看到的是......原子小金剛。

IMGP0152.JPG

IMGP0153.JPG

IMGP0154.JPG

這個生元藥行我可是印象深刻,小學五六年級讀日新國小,每天下課和同學們走過圓環

到生元藥行,ㄧ定會進去買兩元的《宋陳》當零食吃,兩元可買ㄧ大包喔!

IMGP0155.JPG

IMGP0156.JPG

IMGP0159.JPG

在這裡遇見一位手拿專業相機的熱心人士,他說像這樣的樓房可能只有鹿港還有,

其他地方已很少見,一定要拍下來紀念!

IMGP0160.JPG

每間老房子展示不同藝術家的作品,小朋友也來參觀!偷瞄一眼,不是愛心幼稚園的學弟妹!

因為今天時間掐的蠻緊,無法ㄧ間間進去參觀 ,希望下次有時間再來仔細瀏覽!

也許會碰見豆導和阮經天喔!

IMGP0161.JPG

IMGP0163.JPG

IMGP0164.JPG

IMGP0165.JPG 

IMGP0167.JPG

IMGP0169.JPG

IMGP0170.JPG 

IMGP0173.JPG

康定路上的景觀

IMGP0179.JPG 

接著要向今天的午餐出發了,衡陽路一號B1→《藝奇新日本料理》→

是王品集團繼 ikki 懷石創作料理後最新推出的中價位新品牌第一家分店,有九道菜均ㄧ價748元。

IMGP0182.JPG

IMGP0184.JPG

ㄧ上桌就有海鮮土瓶蒸,湯可無限續加,有燭火全程維持熱度,隨時都有熱呼呼的湯喝。

IMGP0186.JPG 

先付 : 燻鮭魚蕃茄沙拉→把鮭魚一層層夾進牛蕃茄中

IMGP0188.JPG

IMGP0189.JPG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厚厚QQ的鯛魚皮搭配洋蔥和特製醬汁,酸酸香香很開胃。

IMGP0192.JPG

刺身 : 美國Choice等級的創作生牛肉

IMGP0193.JPG

季節鮮魚刺身→除了魚還有干貝、透抽

IMGP0194.JPG

小品 : 銀鱈葡萄柚→炸鱈魚加葡萄柚

IMGP0195.JPG

松露海鮮玉子蒸→下面有海鮮,有點像高級的海鮮蒸蛋,最上面那根是炸牛旁。

IMGP0196.JPG

香柚冰鑚

IMGP0197.JPG

強肴 : 醬燒羊小排→沒腥羶味、有嚼勁,旁邊的馬鈴薯泥好吃。

IMGP0207.JPG

岩燒石板牛肉→300度高溫的石板,牛肉放上去五秒翻面再五秒沾玫瑰鹽吃,粉讚的啦!

IMGP0208.JPG

食事 : 炙燒鰻魚手捲→這一道生菜代替海苔,女兒說 : 非常好吃,可不可以還要?

IMGP0210.JPG

鮭魚季飯→上面都是鮭魚和一點ㄦ卵,也是很棒的。

IMGP0211.JPG

時旬鮮果+水果茶

IMGP0213.JPG

紅豆提拉米蘇+冰玫瑰果茶

IMGP0215.JPG

這一餐吃下來果然心滿意足,女兒看起來心花怒放,生日嘛!就是要開心呀!

我們兩個都是很愛吃的人,但女生難免怕胖,所以每日晚飯後必定走個六、七千步,

消除一下肥滋滋的油,今天也是有備而來 → 我帶了計步器。XD

從早上萬華下火車到晚上台北車站上火車外,所有行程一律用走的,今天應該會打破紀錄,

因篇幅過長,下面的行程請看下一篇吧!最後會知道今天我們走了多少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