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陪考日都到了,我還在拉希希,雖說沒發燒、肚子也不怎麼疼,

但要陪考這樣是不行的,趕快找家庭醫師,她卻放暑假去了,只好找其他醫生看!

忽然想起約十幾年前,有一回婆婆也是拉希希,看了幾次醫生都不見好,

後來大姑捎來一個秘方 - 芭樂葉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給婆婆吃了幾次,

想不到婆婆居然日漸好轉!哈!芭樂葉芯!跟茶葉一樣只要嫩葉芯喔!

可是以前住郊區山上,芭樂葉芯隨處有,現在可不知哪裡有?

老公也想起有這回事,他說他知道哪裡有就出門去了!回來果然有一小袋芭樂葉芯!

IMGP5020

把它分成兩份,一份晚上、一份早上吃!作法是先洗乾淨,再加一小匙鹽搓碎,

(這時會聞到芭樂的香氣) 因為沒出什麼湯汁,所以加一點開水攪拌後喝湯汁!

(我們家都是喝湯汁,也有一說是把葉芯吃下去) 這樣吃了兩次果然好多了!XDDD

不過這是在沒發燒、肚子不疼的狀況下才好使用,有發燒還是得看醫生較安全喔!

IMGP5021

開始陪考三天,除了遵醫囑啃蘋果外,其他吃的極清淡,只有在第二天喝了加半杯奶泡的

咖啡 NG 了一次,三天考試總算驚險過關,醫生開的藥我有帶著當平安符,但沒吃到!

年度進京赴考,主角進去烤了,書僮我也備書打發時間,每天的中國時報、爽報、晚報

自不待言,商業周刊首先上場,這期講的是美國製造in、中國製造out! 美國開始搶

就業機會了,現在韓國已經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製造現代汽車、大陸在南卡羅來納州設立

全球最大凹版集團、德國也在美國製造雙B休旅車,台灣人怎麼缺席了?

第二天看後山怪咖醫師 - 李惟陽!這是一本有笑有淚的書,李醫師的兒子安安先是遲緩

後來罹癌,短短六年的人生讓全家又辛苦又心疼!還有很多描寫病人的故事與趣事!

第三天看摩鐵路之城,九歌200萬小說獎首獎,民國100年5月出版,看到17頁作者說 :

也許過不久會有專業醫生給這個狀況定下一個清楚的病名:「不爽症」!

耶!還真的有喔!前幾天新聞說現代年輕人看到什麼都不爽,醫生說這也許是一種病症!吼!

IMGP5022 

第三天烤完,姑不論烤的如何先慶祝一下!能堅持三天完烤就值得慶祝!

第一天我巡堂約三分之ㄧ缺考,第二天再多一點點,第三天最離譜的教室有一半缺烤!

堅持考完就有基本的門票,像樂透有買就有希望是一樣的!

IMGP5023 

古拉爵位在桃園遠東 12 樓,上次有同事約我來,結果訂不到位子!

這次我早早訂好,點雙人饗宴套餐 799 元加一成!

IMGP5024 

IMGP5032 

IMGP5033 

開胃料理 - 凱隡沙拉!不賴!

IMGP5034 

綠咖哩起士烤鮮魚,這道菜女兒大加讚美,除了香濃咖哩、香茅,還有她愛的餅!

IMGP5036  

酥皮南瓜濃湯

IMGP5035 

蛤肉巧達湯!拍照時蛤啵一聲彈開!

IMGP5037 

左邊羅馬之夜、右邊熱情加勒比海!都好喝!

IMGP5038 

明太子透抽義大利麵!明太子在齒間此起彼落的蹦破!

IMGP5039 

女兒的披薩!忘了叫啥名!看起來料挺豐富!我不敢吃太多!

IMGP5040 

水果珠寶盒!我喜歡那兩片手指餅乾!下面還有冰淇淋!

IMGP5041 

提拉米蘇

IMGP5042 

這片焦糖好吃ㄟ!

IMGP5043  

離開時滿座呢!好一點的披薩一個也要 7、8 百元、這裡燈光美氣氛佳,

有前菜、湯、主菜、甜點、飲料可選,價錢確差不多,生意當然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