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2月8日要上武陵賞雪的,但碰上花蓮大地震又連日下雨,為了避免家人擔心,

還有造成無謂的意外,所以今年的武陵賞雪臨時叫停!一直到現在 ~ 我坐在電腦前

打字,雨還在下、花蓮餘震未停、傾倒的大樓還在搜救中,更之前黑鷹直升機也掉了

一架,六個人至今生死未卜,今年的新年不好過啊!祈望台灣災難不再,人民平安!

今天的活動是大溝溪自然環境解說活動,由親山水生態工作室主辦!

IMAG3197.jpg

8:20大湖公園捷運集合,右轉大湖山莊街,往裡面走向大溝溪親水公園!

IMAG3203.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縣輕親旅行緣起 : 新竹縣擁有豐富特色人文與產業文化旅遊資源,為延續推廣竹縣

旅遊,並讓遊客深度感受竹縣在地生活魅力,以最自然健康的方式,抒解塵囂煩悶,

放都市壓力,特別配合產物時節,規劃6條以上季節主題的體驗生活小旅行,發掘竹縣

地文化、客家風情、原住民生活等,深刻體會慢活的愜意旅行。由新竹縣政府、中華大學

休閒系規劃,雄獅旅行社、原森旅行社共同舉辦!今天是冬之浪漫 ~ 茶花藝術輕旅行!

IMAG2892.jpg

首站是★浪漫台三線藝術創作 - 意念工坊

IMAG2897.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30前把武陵南谷走完了,可是還是不想吃東西,小瑄瑄說便當的肉不好吃,我

還背了一個早上呢!後來把便當丟了(既然不想吃),然後吃帶來的鳳凰酥、南山部

落買的薑蛋、一個橘子,配一瓶保濟丸(因為我還是覺得頭暈噁心)!好了,吃飽了,

繼續往武陵賓館前進!經過桃花莊,這裡也可以住宿耶!

1241 (1).jpg

武陵農場入口大道

1241 (2).jpg

1241 (3).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發覺我愛上武陵了,春櫻秋楓冬梅都使人欲醉,看來每季都得來一次武陵遊!

今天人在感冒中,一向不暈車的我居然吐了,還好情況尚可控制,沒人發現!

到武陵遊客中心下車領好便當(今天首次拿便當‧以前都是順城餐盒),但我一點胃口

沒有,因為下午一點半要參加北谷遊園車,我想先走向武陵茶莊,再從武陵茶莊

走到武陵賓館搭北谷遊園車,領隊一再交待下午一點半要準時到武陵賓館報到!

1050 (1).jpg

天氣好,美景當前,不舒服的感覺瞬間甩開!

105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聽到藍染學會、親山水工作室,這些機構在推廣生態解說活動不遺餘力,他們嘗試

藉著生態解說的方式,讓大家了解大自然的珍貴與台灣之美,進而保護我們所居住的

環境並尊重大自然的資源。今天首次參加,天氣甚好,來個三谷一生吧!龍鳳谷、

硫磺谷每次都是搭公車一晃而過,雖然有想去看看,但冒煙的地貌和動植物茂盛的

環境,我還是會先選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今天有生態老師帶領再好不過!Let`s go!

0848 (1).jpg

此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邊,東側有龍鳳谷、西側有硫磺谷,二者皆為火山地質

景觀豐富的區域,適合賞景、深度旅遊或是環境教學,是不能錯過的一個遊憩點,谷內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賞梅行程結束,在商店街吃完午餐,發現介壽國小旁有一株大大的楓紅!

1330 (1).jpg

哇!意外的驚喜!紅的真漂亮!

1330 (2).jpg

甚麼顏色都有!絲毫不違和!

1330 (3).jpg

國小牆上的磁磚貼也很活潑

1331 (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月份正是賞梅好時期,天氣正好,尋梅去!

台7線的天空藍天白雲啊!

1055 (1).JPG

角板山停車場幾乎快找不到停車位置

1055 (2).JPG

角板山行館全區導覽圖

1101.jpg

首先看到的是樟腦收納所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雄獅敦親睦鄰居然跑到台中谷關來了,一定要參加的呀!團費599加小費100元!

這地區我可是從來沒來過的喔,位於東西橫貫公路入口!

接連幾天的雨,想必步道濕滑,今天特地帶著登山杖,有團員詫異道 :

怎麼大家都帶拐杖 ? 我心裡想 : 是登山杖好不好,跟拐杖差很多的啦!

要離開谷關時有人問我登山杖哪裡買? 姐姐!當然是城市綠洲類的戶外用品店嘛!

1017 (2).jpg

早上十點多天氣還陰陰的,郵局左邊就是捎來步道入口,因為雄獅今天出兩團,

一團要走這裡,而我們要走過谷關吊橋,從另一端走!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口袋名單時間 ~ 群組每星期四健行,公布地點後好想去喔.....夢幻湖、七星山

都是想去但還沒去過的點,但是我對自己的登山能力並沒把握,組頭說可以到七星

公園就好了,想登頂的登頂、不想登頂的可以在七星公園或冷水坑休憩!讚喔(挑眉)!

而且此次還有冷水坑水杉園,正是最近想去看看的標的,GO GO GO 報名去!

今天是好天氣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要變天了,而且強大寒流即將襲台,把握時間走走!

0955.jpg

冷水坑水杉園就在冷水坑遊客中心後面階梯下來走一段路就到,以前都不知道!

1004 (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東南郊,因周邊有座山勢渾圓,山頭狀似

滿月的滿月圓山而得名。滿月圓山海拔約872公尺,遠眺山勢渾圓天成,沒有一般

山峰的高聳險峻,因此當初在山中的林業人員,將它取名為「滿月圓」,意指月圓

人團圓之意,聊以抒解思鄉之情。最近我常提到我的口袋名單,滿月圓也是深藏

久喔,趁著有人有車加上天氣極佳,去滿月圓走走!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雲瀑超興奮!

IMAG1292.jpg

可是不知雲瀑在哪個山上?好想近看耶!

IMAG1302.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複習一下為什麼會有喔熊帶路小旅行? 因為12月是喔熊的誕生月 ,也是喔熊上任

「交通部觀光局 超級任務組組長」屆滿四週年的大日子! 所以喔熊組長和雄獅旅遊

特別規劃「喔熊帶路小旅行」活動,並化身成領隊帶領大家一同體驗四大主題遊程。

今天是最後一彈 : 喔熊帶路~三富農場~仁山芬多精~梅花湖散策一日

1527.jpg  

梅花湖由於形狀似五瓣梅花故取名為「梅花湖」。三面環山湖旁有座吊橋,

在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喔熊帶路小旅行 2017 最後一彈 ~ 三富休閒農場 ◎ 仁山芬多精 ◎ 梅花湖散策!

因為認識小萱萱我才知道有喔熊帶路小旅行這行程,今年12月份總共舉辦四種行程,

今天的點我都還沒去過,所以是我最愛的一個,但是天氣不太好,一過雪隧就下雨了!

一大早 7:50 交通部觀光局的喔熊組長就出現在台北車站集合點,蹦蹦跳跳好敬業!

0749.jpg

細雨紛紛的宜蘭

0824.jpg

0916 (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生日,問他想去哪兒?老公說十分瀑布....他還沒去過.......

天氣還好沒下雨,那就出發吧!把車停在十分遊客中心對面的停車場,

從遊客中心旁的四廣潭吊橋開始走!

1108.jpg

 

1113 (1).jpg

眼鏡洞瀑布

1113 (2).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終大家都在消化休假,今天又是小莫非假期!阿嬤安排喜來登假期讓小莫非和溜溜咩

好好玩玩,一方面耶誕節到了、一方面剛好魔鬼甄開團喜來登 ~ 有波波夢幻島可以玩!

今天正好冬至,手邊恰好有南庄江記桂花釀,煮湯圓還真是清香又好吃,吃完出發往新竹!

前兩天在臉書看到久保鰻作城,地址在新竹市中正路96巷內,最近天氣變化劇烈、加

霧霾嚴重,不過敏的人都過敏了,就帶小莫非去吃鰻魚飯吧,還有鰻首燉湯喔!

IMAG0217.jpg

這家應該開幕不久,以前來過美乃斯巷吃飯,那時還沒有久保鰻作城!

IMAG0218.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標題超吸引人,加上尖石、宇老、秀巒部落一直都是很想去的點,所以早

早就報名了,加上只有假日行程,沒有平日出發,所以拉小莫非一起去囉!

昨天的南庄雲水落羽松加上天氣好完全是滿分的狀態,今天氣象預報是變天的

日子,一早天氣陰陰的,還飄點小雨,希望到尖石天氣能好些!

0830 (1).jpg

領隊讓我們在合興車站休息一下,下雨中!

0830 (2).jpg

0830 (4).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莫非都說我很急!沒辦法 (兩手一攤) ~ 牡羊座的嘛,還是牡羊座頭一天生的咧!像到

餐廳吃飯我都喜歡在營業時間一開始就報到,因為這樣比較不用等,時間寶貴啊!10:55

進來餐廳選個兩人座 (只有兩個位置喔),跟服務人員要點餐單,看一看畫一畫,到櫃台

錢後回座位休息一下,拿出雲水度假森林的簡介看看,想想吃飽飯後要怎麼逛雲水呢?

今天只有雲水度假森林、南庄老街兩個點,點少也不錯,慢活嘛!(驚) (牡羊座?)

1049 (1).jpg

餐廳很有FU,兩人座的座椅很漂亮!

1049 (2).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直在社群網路爆紅的雲水落羽松美景有燒到我,好想去看喔!google 一下地

圖...看地圖時發現台灣好行有到耶,站名叫東江部落或東江溫泉!趕緊翻出台灣好行

資料,哈哈,真的有耶!再查一下這星期哪天天氣好 ~ 就只有1215囉,1216會

天又變冷!於是衝啦!搭火車到竹南,東口出來過十字路口,右邊是苗栗客運往

高鐵的站牌,再往前走30公尺才是台灣好行的等車處,早上第一班車8:30開車!

0809.jpg

要去雲水度假森林要先搭台灣好行5805到南庄遊客中心,再轉搭5824向山湖線在東江

部落下車,過馬路到對面走進去就到了,好方便喔!台灣好行車上的石虎枕套好可愛!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有天看到群組有人說桃源仙谷可以免費預約入園參觀,每日300個名額,但打電

話都打不通,桃源仙谷的網頁也維修中無法進入,後來靠著google大神神奇的預約好

今天的時間,看看後面的日子都只剩下個位數的名額了!早上十點多到達桃源仙谷,

人非常多,遊覽車有十幾台,入口處並無售票,只有讓預約者報到而已!我也曾查過

網路評價,加上今天我自己的想法 ~ 就是在花季時如鬱金香、櫻花季時來桃源仙谷,

那時雖要買票進場但肯定大家都滿意;但在沒花、沒黃金楓時,大家肯定不滿意!

1028 (2).jpg

桃源仙谷這次原本是要在非花期時讓桃園新竹的特殊團體免費參觀,但社群軟體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小莫非的快樂假期,今天希望別下雨呀,有戶外行程呢!

首先要看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血觀音》,

棠夫人惠英紅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演棠真的文淇則是獲得最佳女配角獎。

若是生長在單純正常的平民家庭中,對這種高階婦黑學可能覺得匪夷所思,但有些人

得可以為了一口飯、金錢、權利或復仇犧牲自己女兒的童貞、性命,像武則天一樣!

20171208 (6).jpg  

對於這種女人的心態,心裡深深的不齒,為了金權犧牲女兒的人生,就算可以當

皇太后又怎樣呢? 人總是會老會病,這時眾人離她遠去,沒人願伸出援手,只能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新聞報導郭董吃金春發牛肉麵後,老公表示也想去嚐一嚐到底有多好吃?

剛好士林官邸 2017 菊展也開始了,天氣超好,就出發了!

捷運芝山站下車,憑著 google map,很容易就找到了金春發!

金春發分店很多,今天來文林路這一家,中午12 點,還有位置可坐!

1213 (1).jpg

金春發點菜單

1213 (2).jpg

綜合切盤很香,軟而不爛,牙口不好也吃的動!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月是喔熊的誕生月 ,也是喔熊上任「交通部觀光局 超級任務組組長」屆滿四週年

的大日子! 喔熊組長特別規劃《喔熊帶路小旅行》活動,喔熊將化身領隊,帶領大家

一同體驗四大主題遊程~12.06襪!田尾花園相遇蕎麥戀人、12.13台三料理女神.

陪你逛市場/做料理.採有機蔬果、12.20手作精油滾珠瓶.公館紅棗餐.神社招福、

12.27宜蘭三富農場~仁山芬多精~梅花湖散策!今天是首發團喔!雄獅大巴滿車!

0753 (1).jpg

車上發了喔熊組長的基本資料,今天第一次真的認識喔熊組長!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陵地區最具代表的物種當屬台灣櫻花鉤吻鮭,台灣櫻花鉤吻鮭是陸封型鮭魚分佈的

最南限,這些陸封型鮭魚歷經長期的地理阻隔,演化成台灣地區特有亞種,從冰河時

期遺留在臺灣高山溪流,喜歡冷冽清澈水質優良的水域,世界上珍稀的物種,而武

陵這個地方 ~七家灣溪流域~ 高山溪流的生物多樣性源頭活水,正是國寶魚的故鄉。

以上先敘述櫻花鉤吻鮭珍稀的原因與由來,並了解復育小櫻們的重要!

1343 (2).JPG

13:43 在武陵茶莊裡的茶廠吃餐盒配泰山仙草蜜,鳥兒們也飛進來散步!

1400 (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陵農場歷經轉型並配合政府推動發展觀光產業,目前由退輔會與林務局經營,

如今已成為自然保育與農業休閒兼顧的地方,也蛻變為環境優美的生態旅遊公園。

在武陵農場的南谷段,種植著各種的花卉,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花種盛開,花園

裡百花爭鳴,四季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聞名!武陵的生態多樣又豐富,因為有高山

森林、溪流與瀑布,讓獼猴、山鳥、蝴蝶、櫻花鉤吻鮭充滿活力,是探索自然的寶庫!

1203 (2).JPG

12:05 武陵賓館出來走過萬壽橋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今年秋天第二次上武陵,在深秋的最後一天,上一次走北谷,今天走南谷!

今天天氣不錯,希望可以看到楓紅,雖然台灣的賞楓祕境不少,但我獨愛武陵,因為雄獅

的 天天出發 Together一起旅行 讓武陵變得容易親近,雖然車程遠,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除了賞楓紅還有金黃銀杏林,還有好看的湖水倒映,今天還意外拍到好多活潑的小櫻們!

28日的太平山之旅和今天的武陵追楓讓我好滿意,是美麗的回憶喔!9:13 南山部落!

0913 (2).jpg

早期為因應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闢,經國先生跋山涉水實地踏察拓荒,成立

「臺灣榮民農墾服務所隸轄之武陵墾區」,而後改建「武陵榮民農場」,原屬為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素有『人間仙境』的美稱,面積廣達12631

公頃、標高 1950 公尺,隸屬於羅東林區管理處管理,全區包括有南湖大山山系、三星

山山系、大霸尖山支脈,園區內以保留的原始林木包括紅檜、扁柏、鐵杉等聞名,

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太平山區包括土場、仁澤、中間、蘭台、白嶺、

上平、太平山、翠峰湖、三疊瀑布、獨立山等景觀據點。

1223 (1).jpg

今天已走過見晴懷古步道和翠峰湖,12:23 從翠峰湖出來往翠峰山屋前進!

1223 (7).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幾年前去過一次太平山,印象中是又濕又冷,翠峰湖迷濛一片,完全看不清楚!

雄獅 Together一起旅行 居然有太平山行程,但需要有四個人才能成行,跟武陵清境

一個人就能成行不一樣,所以囉 ~ 有點難!要自己有時間、還要最少有3個人報名、

還要天氣好,只能賭一把了!某天看到8人滿團尚缺一人馬上報名,查天氣預報 40%

下雨,也只能衝啦!6:30衝到北2門,嘩!好多人喔,今天雄獅開大巴,39人滿車耶!

0847 (1).jpg

原來是19人走太平山、其他人要去武陵農場1或 2日遊,2日遊有的明天要上福壽山!

走太平山的我們在玉蘭茶園下車轉搭中巴,因為太平山大巴是不能進去的!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天氣不好,氣象預報說今天中午開始到明天中午會好些,再來又是壞天氣!

老公感冒多日未癒,下雨又都困在家裡,趁雨停歇偕他出去走走換換氣!

首先到大溪台七線的豆麥私房菜吃午餐,原因是聽說豆麥風景不錯!

飯後可以走一走!豆麥的老闆很親切的招呼,服務人員也都熱情而週到!

豆麥私房菜旁有一口私人埤塘,停車場後面還有自己的養雞場!

1240.jpg

十二點半了,吃午飯先!客人陸續進來!

124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還是雄獅的行程,早上先去新社花海,眼睛看飽了花海,接著要去新社古堡!

算一算上次去新社古堡莊園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沒當阿嬤也沒白頭髮,和

同事們騎機車從朝馬轉運站騎到新社看花海和遊古堡,現在好多同事都成家生小孩了!

歲月呀!永不停歇的前進!好漢也不提當年勇囉!我只記的新社古堡很美,拉拉拍的

照片好漂亮,所以要拍照嘛!現在記憶力降低,有照片拿出來看看就想的起來咧!

1315 (2).JPG

新社古堡莊園還是一樣美,這是迷霧噴泉!

1316 (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月除了賞芒花、賞杭菊,還有桃園花彩節、新社花海節,真是目不暇給啊!

其實向日葵、小油菊、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百日草、萬壽菊都是景觀綠肥!

是可以加強土壤肥分的綠肥,冬季稻田休耕這段時間農家於田間施灑,花開後形成

美不勝收的花海景觀,成功吸引大批遊客觀賞取景,而花期一過便以耕耘機犁掉當作

有機肥,農民除了可以省下一些化學肥料錢,還可增加蜜源,並促進休閒觀光產業!

1000 (1).jpg

2017 新社花海節,今天氣溫超過30度,據說明天又要變天!

1001 (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敦親睦鄰又一發 ~ 藥草香香包.菊祥如芋餐.銅鑼杭菊季.九芎湖蜜柚

新聞報導今年銅鑼的杭菊有蟲蟲危機,盛況不如以往,但都已經報名就去吧!

沒想到狀況出乎意料的好,首先天氣好、趕上杭菊最盛開的時候、還有花農們正開始

採收,天時地利人和完美呈現!18日開始壞天氣就比較差了,花農採收杭菊準備假日

要販售,天氣不佳人潮也會比較少,有時真覺得老天滿會捉弄人的 ~ 對花農們來說!

0931.jpg

今天第一站 ~ 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位在苗栗頭份市,據說是股票上市公司!

0932 (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到了秋風送爽的季節,小莫非也想出去玩玩兒,年輕人對花呀、山呀沒啥喜愛,

所以我要來計畫個愛吃鬼與文具控的小旅行,這個比較對年輕人的胃,而且台北比較近!

首先是台北大同區的慈聖宮廟前小吃,連我這個台北出生、延平北路走了千百遍的我也

沒吃過,今天第一砲就要來慈聖宮嚐嚐傳說中的四神湯、排骨湯、紅燒肉....要流口水了!

9:20 我們先進入慈聖宮拜拜,因為小吃攤們要 9:30 才會正式營業!

IMAG7102.jpg

大稻埕慈聖宮主祀天上聖母,清同治年間由福建泉州同安人奉迎來台,最初位置在大

稻埕碼頭旁,後因市區改正拆除,1914年以當年拆除的石材梁柱重建於現在位址!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8 桃園區停水加上鄰居裝鐵窗粉吵,乾脆出去走走!我們家附近就有往高鐵的公車

,搭到機捷A19,再搭免費接駁車先去圓光禪寺,接駁車半小時一班,剛好趕上!車上

幼稚園小朋友要去圓光禪寺戶外教學,好熱鬧!圓光禪寺正在作開山一百週年慶!

中壢主場區在中壢區文興路與文德路口旁,靠近機捷A19;副場區在聖德路一段888巷

11號圓光禪寺周圍!展出日期為 11月4日~11月12日!免費接駁車圓光禪寺下車點 :

1011 (1).jpg

義工引導走向會場

1011 (2).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年前桃園因為抗旱而休耕,桃園市府透過施種抗旱性草花作為綠肥,順勢推出第一

屆桃園花彩節。今年是第三年舉辦, 2017 桃園花彩節共有7大展區,活動更加盛大,

且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花卉,例如楊梅區的文心蘭、中壢區的向日葵、蘆竹區

的野百合、大溪區的茶花、平鎮區的櫻花及龍潭區的魯冰花,還有地景藝術、打卡拍

照等等活動!今天首發 ~  2017 桃園花彩節 (楊梅區) 逛逛

1123 (1).JPG

楊梅區花況不錯耶!

1123 (4).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106 草嶺古道~北關海潮~蘭陽博物館~礁溪買伴手 (下)

從 10:10 遠望坑開走到現在已經 12:00,除了在觀景亭吹風看風景,環顧左右,

我們團的人好少,莫非大家都下到大里天公廟了?腳程這麼快?我也不敢再耽擱,

準備往下走!再拍一張草嶺古道吧!

1159 (1).jpg

經過土地公廟

1159 (2).jpg

這是領隊作的記號耶!很可愛,但領隊真的超前了,追呀!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雄獅敦親睦鄰~草嶺古道秋芒花~北關海潮秋風瑟~烏石蘭陽博物館~礁溪伴手好好買

499帶你去走草嶺古道去不去?當然去啊!雖然還要付100元的領隊人員差旅費,

還是值得去的!自己開車去還要走回頭路不划算!只是要走八公里多的路有點兒怕怕!

怕怕還是去了,後來發現有許多人根本沒走,直接搭遊覽車到大里吃完便當再下車散步...

連三天查氣象都說會下雨,尤其是東北角和宜蘭頭城方向,雨具必背、外套必帶!

0705 (1).jpg

七點的國道沒下雨

0705 (2).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霧山莊的盡頭,即是大鹿林道西線的起點,是一條蜿蜒在霧林間的小徑,有機會

可以感受到雲霧繚繞的氛圍,沿途生態景緻豐富,走起來十分舒服,此處也是前往

觀霧榛山的前導步道。觀霧地如其名,是觀霧、賞雲海的好地方!

在雪霸休閒農場午餐後,很悠閒的漫步在日本柳杉林中,雲霧飄來飄去,有漫步在

雲端的感受,集合時間 13:30,時間很充裕!

1313 (1).jpg

1313 (6).jpg  

雪霸休閒農場的錦鯉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雪霸國家公園範圍很大,涵蓋觀霧、武陵、雪見三個遊憩區,臺灣第五座國家

公園總面積共有76,850公頃,橫跨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縣市。今天要去 Together

一起旅行◎雪霸休閒農場◎雲端上的觀霧◎雲霧步道一日遊!雄獅自從去年七月推出  一人

成行每天出發的 Together 一起旅行,領隊說一炮而紅喔!雪霸休閒農場多年前去過一次,

但這次排定的旅程有山椒魚生態中心和大鹿林道西線還沒去過,所以就報名參加囉!

1023 (1).jpg

從竹東上來到土場車程一個小時、然後再開一個小時才會到達雪霸休閒農場,

山路蜿蜒,很少暈車的我,在土場買了一包話梅鎮住想吐的感覺!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島湖位於新北市石碇鄉、翡翠水庫上游,由眾多山巒及湖水形成一個潭,湖水清澈、

山巒交錯,在天氣好的時候,湖面倒映出碧綠的山頭,形成一幅幅漂亮的景色。茶業為

石碇區重要產業,永安里為主要產地之一,主要生產文山包種茶及東方美人茶;另外還

有青心烏龍、武夷、大葉水仙、青心大冇、12號金萱、13號翠玉等新舊品種,是一個

豐富的茶葉品種生態區。八卦茶園因地形特殊茶園井然有序自然呈現為八卦景色。

1103 (2).JPG

這時陽光破雲照射在山麓上

1104 (3).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參加易遊網的國內旅遊,原因是因為五月份買日本行程時有積點,

所以趕在年底前要消化完,習慣雄獅的網站後,在易遊網找國內行程有點難,

因為沒顯示已報名人數,報了幾個日期都沒成團,乾脆問這行程到底哪天是已成團的?

結果就是今天啦!等了滿久,為的就是千島湖~好想去的翡翠水庫周邊!一早到台北集合,

數一數人頭,總共才六個人,真的好難!搭福斯休旅車、司機兼嚮導!滿 Free style!

0807.jpg

8:50就到達石碇許家手工麵線

0849.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秋之柿染文創美食輕旅行的午餐在照門休閒農業園區吃劉家庄燜雞!

領隊說劉家庄燜雞有三樣菜是必吃 ~ 燜雞、炸豆腐捲、燜筍!

IMAG5561.jpg

招牌菜 ~  劉家庄燜雞色香味俱全喔!

IMAG5562.jpg

燜筍本來我就愛

IMAG5563.jpg

這個豆腐捲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下次來還要點!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雄獅除了一般國內旅遊、還有敦親睦鄰平日旅遊、Together一人成行的行程、

還有與新竹縣政府合辦的輕親旅行,剛發現時就趕快報名,很快就額滿了!

十月是晒柿餅的季節,加上柿染、劉家庄燜雞,滿吸引我的!出發吧!

湖口休息站發現完整的彩虹,最近天氣頗難測度!

IMAG5393.jpg

第一站新埔柿染坊

IMAG5396.jpg

也是替代役管理中心,入口道路狗很多耶!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雨中走完茶園步道約13:35,我們進武陵茶莊點壺茶坐下來休息一下,一方面

想喝看看武陵茶滋味如何,因為現場有看到採茶、製茶,覺得品質應該可靠;

一方面雨正大,距離集合時間還有近兩小時,歇歇腳吧!雨中茶莊喝茶頗浪漫!

雖然原先是不認識的三個人,相處起來也頗愉快,大家拿出包包裡的私房零嘴,

來個 Lady talk,聊聊旅遊經驗、零嘴怎麼吃、住在哪裡,雨聲茶香輕聊慢語!

1341.JPG  

一個人出來走走的原因,問起來放風居多,有人說不想別人知道她在哪裡?問我的話,

我說我喜歡亂拍,自己走 ~ 想怎麼拍、拍多久、怎麼走、吃甚麼,都自己決定!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莫非加班就是我可以跑比較遠的日子,今天要跑雄獅 Together 一起旅行

◎武陵農場北谷秘境一日!看了幾天的氣象預報都說會下雨,昨晚看是 40%

下雨機率,也還好,而且平地和海拔1700公尺高的天氣不一定一樣喔!衝了!

6:40集合,領隊先發餐盒,是順成的麵包!今天參加武陵的有四個人,都是女生!

但有三種行程:有桃山瀑布的、有北谷的、有南谷的!準時 7 點台北車站出發!

0722.jpg

中巴過雪隧往宜蘭大同鄉前進,一路有雨!領隊說前兩天過南山部落就沒雨了!

0921 (1).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第一天的玩沙玩水,小朋友晚上肯定都睡得甜甜的,今天早上七點多起床,

整理妥當一起到田園餐廳吃早餐,這時發現客人挺多的啊,都快客滿了!

福容的早餐相當豐富,問起來大家都覺得不錯,但是阿嬤沒時間拍呀!吃飽後回房間

拿玩沙玩具準備再去沙灘玩沙時,喔喔...下雨了...雨勢還不小!於是改到 B1兒童遊

戲室玩!然後阿嬤要找丟尿布的垃圾桶時發現還有一個戶外多功能兒童戲水區耶!

20171008 (8).jpg

還剩一小時可以玩,趕忙再回房換泳裝,溜媽真忙!

20171008 (9).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已經跟溜溜咩咩說過好幾次要帶她們到福隆玩沙,今天終於要成行囉!

早在七、八月就訂好福容福隆大飯店倆間雙人房,可是氣象預報一直說雙十連假

前兩天會下雨,希望老天別下雨啊!難得可以一起玩沙玩水嘛!

雙十連假火車票開賣沒十分鐘就已經搶光光,不敢睡的我只搶到台北到瑞芳莒光號,

還好只要站二十分鐘就到福隆,下車補票就好了!列車長也很忙,想補票都找不到人!

20171007 (1).jpg

12 點到達福容福隆大飯店,天氣陰,沒下雨就好!15 點才能check in!

20171007 (2).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30 接著要來走清境農場最新打卡地點 ~ 高空景觀步道,於 20170527 落成,

斥資 4400 萬打造,全長 1.2 公里,寬 2.5 公尺,中間有 6 座景觀平台,是全台

最長的高架景觀步道!使用水泥地面,不用擔心會走光,對於親子遊或是行動不便之

旅客也有無障礙空間設計,可以推著嬰兒推車、輪椅一同欣賞奇萊山陵風光,用不同

視野觀賞清境農場。步道連結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南票口,單趟約30分鐘就可走完!

1326 (1).JPG

全票50元,之前上網爬文說必須上網買票,後來我決定參加含餐含兩種入場票券

的這個旅程,另一種行程是單純接駁到清境的自由行,價錢比較便宜些!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首次嘗試雄獅 Together 一起旅行◎清境青青草原◎高空景觀步道◎樂活一日

這是一人即可成行的旅程,早上七點台北車站雄獅門市集合!其實我也有點擔心只

有一個人耶,因為氣氛會有點尷尬,幸好今天一日遊有三個女生(都不認識喔)、二日

遊有七個人!還有報名時以為是像自由行般放牛吃草,想不到還有領隊,自己擬的計

畫又用不到了!7:20準時出發!搭的是雄獅大巴!

0845.jpg  

今天完全是坐很爽,路程雖遠但座位寬敞,大巴馳騁在高速公路上,一排排台灣欒樹

鮮黃色的花冠十分好看,一開始領隊解說台灣高速公路的名字與特徵,像國道六號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本是上班族快樂的一天 ~Friday~ 小莫非卻是比棉花糖還要軟,

說她今天好不容易把自己搬到公司,從畏寒、反胃、肚子怪怪的、心跳每分鐘

快100下、到全身痠痛都出現了,喔喔 ~流感~ 趕快拉去看醫生!

隔天有好些,小莫非的用藥量是平常人的三分之二,但是食慾始終不佳!

聊一聊後,就帶小莫非去梳子餐廳,第一次去喔!但去的太早,是下午茶時間!

1506251755863.jpg  

梳子餐廳是川門子集團的,走川式創意料理!

1506251758118.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沐心泉到薰衣草森林很近的,十幾分鐘就到了,領隊一樣去買票,薰衣草森林

門票100元,可全額折抵消費!這裡也是薰衣草森林主人居住的地方,開始創業

時有兩位,目前僅剩一位!台中新社這家是薰衣草森林創始店!首先有導覽...

1247 (1).JPG

1250 (2).jpg

1255 (1).jpg

導覽先生手背上有蜥蜴喔!

1259.jpg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沐心泉金針花慕名已久,一方面是因為花蓮比較遠,要賞金針花要花兩日以上,

加上沐心泉的臉書小編甚為有趣,每次發文都讓我覺得她根本是老闆娘來著,筆風

滿刁鑽潑辣!所以看到雄獅開團馬上報名,可是今年花開時間都往後延,本來想說

靠颱風往後延一周也好,結果捏,颱風過門不入,本團如期舉行!金針花有平地和

高山種,九月原本是高山金針的季節,但今年沐心泉的高山金針大概要十月才會開了!

1019.jpg

有沒有?刁鑽潑辣的風格在入口收票處就可看到!這裡山路狹小,今天雄獅開兩台

中巴上來,領隊去買門票,沐心泉門票每張150元,可折抵消費100元!

文章標籤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