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沒多久前有人說今年是乾梅,梅雨不會太多,但是最近可是連連豪雨,台灣各地都下慘了,

所以囉,近期不宜往郊山走!還好最近有在留意台北、新北、桃園的文化活動,上次看琥珀特展,

今天則要到桃園文化局看呦呦鳳凰~楊英風母親節特展、晚上19:30 要看漢霖---王振全先生的

單口相聲---出一張嘴!今天看的都是免費的,出一張嘴要在七天前到文化局、展演中心索票!

既然都來了,就把文化局上下都看了一回,地下室有中國家具博物館,想不到展覽面積還挺大的,

明清古董家具、台灣早期如紅眠床、大溪有名的佛桌全都有,有空可細細欣賞,只是不能拍照!

1 樓兒童室、4 樓期刊室、5 樓自修室且先跳過,先到三樓第一、二展覽室(室內)看呦呦鳳凰~

楊英風母親節特展!基本上展覽時間是 0900-1200、13:00-17:00!二樓和三樓的畫廊(走廊)

也是楊英風母親節特展,展覽時間是 0800-1900,因為畫廊可參觀到 19:00 正好和 19:30 的

出一張嘴可做銜接!文化局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5月30日為清館日也是休館!

IMGP0851

為什麼叫呦呦鳳凰呢? 呦呦是楊英風先生的字,有許多作品以鳳凰為題!

IMGP0852

IMGP0853

IMGP0854

IMGP0855

IMGP0856

IMGP0857

對楊英風先生的印象是他是一位雕塑家,看了展覽才發覺繪畫和版畫也是一絕!

1962年-梅花鹿

IMGP0858

1953年-驟雨

IMGP0860

1952年-無意

IMGP0862

1957年-復歸於孩

IMGP0864

1952年-牴犢情深

IMGP0866

1948年木刻版畫-掙脫牢籠 : 一隻大火雞被關在小籠子裡,寓意有志難伸!

這是我覺得非常貼切、觸動人心的作品!

IMGP0868

1946年-邂逅 : 已宰殺的雞鴨生前未相逢,死後卻不期而遇,黑色幽默!

IMGP0870

1955年水墨畫-蘇花公路

IMGP0873 

1956年水墨畫-太平雲海

IMGP0879

1951年淡彩畫-豐收

IMGP0882

1951年淡彩畫-北港朝天宮

IMGP0884

1955年簽字筆水墨畫-台南點心

IMGP0886 

1955年水彩畫-千里眼順風耳

IMGP0891

1959年蔗版版畫-嬉

IMGP0893

1946年木刻版畫-青果市場

IMGP0921

1952年木刻版畫-後台  非常細膩

IMGP0937

1959年蔗版版畫-霧峰古厝

IMGP0944

1957年木刻版畫-伴侶

IMGP0947

1957年木刻版畫-日出而作  日出的晨暉和水塘的漣漪相映成趣

IMGP0950

1951年木刻版畫-嬉春  調皮的小男生放鞭炮嚇女生

IMGP0952

每一幅畫都精彩細緻!接著 19:30 到文化局左邊的演藝廳看單口相聲---出一張嘴!

IMGP0970

演藝廳比戲院大呢!觀眾相當多,節目表如下:

IMGP0971  

剛開始,後座的人就竊竊私語 : 怎麼都在說一些網路笑話呢?

接著子所不語三個字---就是他媽的這三個字,讓我有點擔心現場有小朋友ㄋㄟ!

而且這段挺長的,有點給他不好笑!娃娃兵上場練膽挺可愛,尤其劉晉辰表現可圈可點!

千古絕唱琵琶行就顯出台灣新時代相聲之父王振全的功力囉!輕吟淺嘯,徐風勁草,

猶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讚啊!最後的翩翩起舞桃園人,由王振全、李宗霖擔綱,

王振全出一張嘴;李宗霖則舞力全開,堂堂大男人從孔雀舞、邊疆民族舞蹈到

蘭嶼的頭髮舞無一不精,而且眼神、手勢步步到位,蠻讓人驚嘆!

台北、新北、桃園,每個月都有出文化訊息專刊,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