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現在為了解決漏水問題,常上網搜尋資訊,發現很少有關漏水的po文,就像兒子說的 :

我幹嘛公開我家漏水呢? 說的也是,但是我又不賣屋!公開自己的經驗,也許有參考價值,也是記錄!

網路上倒是有很多抓漏廠家!比如台北的抓漏達人,可惜服務範圍只限大台北地區!

有號稱不需開挖的特殊施工法,看得我眼花撩亂!特力屋也有喔!號稱保固三年!

一問之下,他的做法是幾乎全打掉,磁磚、浴廁全換,少說十幾萬跑不掉!

也有鄰居跟我說抓漏很難ㄋㄟ!是很難,但還是得處理啊!不然怎辦?

社區協力廠商處理過後還是漏,總幹事請他的水電朋友來看,看了兩次只說要仔細

尋找、抓漏沒那麼容易,建議我們出遊兩天給他裝測壓表作測試!

出遊兩天哪那麼容易啊? 於是我們決定星期六晚上到兒子家過夜,星期日晚上回家!

星期六全家趕在晚上七點前吃好飯洗好澡,等水電工來裝測壓表,結果被放粉鳥!

氣得我歪歪的!最討厭人家遲到、黃牛了啦!總幹事說人有來但來錯人..真是XXOO

那是什麼理由啊? 最後總幹事喬說那星期日來裝好了!星期日晚上是裝好了,

那怎麼測呢? 條件一 : 早上要上頂樓關總水表,條件二 : 家裡一整天不能用水,

再來就是記錄測壓表的動態囉 !這樣裝測壓表 600 元!裝在熱水器的水管上!

IMAG0314

測試這兩天真是苦了我了!家裡在漏水中,只要兩小時不處理就水漫臥室 ,家裡馬桶也不能用,

我只能往大賣場跑,每兩個小時回家抹地擰水一次!還買很多的吸水抹布深怕不夠用!

0755

每天都可以擰出一盆水來

1738  

第一天 8:46 早上先拍測壓表(水電工建議做記號)、馬桶的水源開關鎖緊、上頂樓關水!

0846

19:53 狀態

1953

19:56 狀態,指針是有掉一點點,但距離很小,加上手持拍照角度不一,不夠精確!

隔天決定用腳架固定好角度,也不用奇異筆做記號了,容易光影混雜!

1956  

第二天腳架出場!

0749

07:50 尚未上頂樓關水前狀態

0750

08:04 關水後狀態

0804

12:12 中午回家擰水時的狀態

1212 

17:09 最終狀態

1709  

指針確實有掉約半格,這樣好像室內也有漏水喔!趕緊打電話給水電工告知狀況,結果他說星期日

他要親自再來作測試,他說他知道我很仔細的作測試,但是他還是覺得他親手關水親手測試較精確!

他說他不想到時施工了卻沒抓到漏水點,到時工錢找誰拿?  挖哩 XXOO 加 XXOO  再加 喵的!

那我辛苦測兩天不就白搭,而且星期日才要測試,今天才星期二耶!我的手和腰為了處理這些問題

已經處於緊繃狀態,隨時都會罷工的,我不想等那麼久!我現在了解這位水電工都是趁工作之餘接

case ,能做的時間只有晚上七點之後還有星期六、日!到時會拖得很長很長,我不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