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三芝的北新路段,每年總要跑個幾次!除了2、3月的賞櫻活動外,

其它就是往北海福座追思先人!親戚們喬好時間,在約定的時間到達,

首先對先人表達追思之情,拜完順便聚個餐敘敘舊,這也是家族面對面

聊天的好機會!不然兄弟姊們分居天南地北要聚首也頗不容易!

今天到石墻仔內休閒農園午餐,就在北新路楓愛林山莊附近,離天元宮也不遠!

IMGP5333

因為是星期日,我們按照標示乖乖的把車停在停車場!那時停車場裡都沒車!

其實如果停車場都看不到汽車,大可以把車子開進去,這樣就不必在中午大太陽下

揮汗走路進去,我們實在太乖了點!不過走進去倒是看到很多圓滾滾的柚子!

IMGP5334 

石墻仔內

IMGP5335 

一進大門地上畫很多跳房子的格子!

IMGP5336

左手邊有一排露天咖啡座

IMGP5337

右邊則是一片綠意的果樹林

IMGP5338

柚子最多!記得3月底才到八里賞柚花,8/12 已經這麼大顆嘞!

IMGP5339

 

1871 年建造的石墻仔內李家三合院,在 2002 年整修後變身為休閒農園

石墻仔內李家有一位知名詩人李魁賢,先後曾獲1975年吳濁流新詩獎,

1976年英國劍橋國際詩人學會傑出詩人獎,1978年中興文藝詩歌獎,

1982年義大利藝術大學文學傑出獎,1983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市長金質獎章,

1986年美國愛因斯坦國際基金會和平銅牌獎,1993年韓國亞洲詩人貢獻獎,

1998年獲印度國際詩人詩刊「一九九七最佳詩人獎」,2000年印度千禧詩人獎,

2001年獲賴和文學獎,並獲國際詩人學會 International Poets Academy

推薦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是台灣本土第一位被提名諾貝爾獎的詩人。

2002年又獲得印度麥克爾‧默圖蘇丹學會頒授最佳詩人獎。  

IMGP5340 

石墻仔內前面是用餐的古厝三合院、在三合院後方新增的兩層樓木造建築是咖啡廳!

IMGP5341 

白斬雞 : 肉質不錯!吃的人都點頭稱讚!

IMGP5342 

炒地瓜葉也不賴!有嫩!

IMGP5343 

半天筍蛤蠣湯 : 第一次喝呢!很新鮮!

IMGP5345 

鹹蛋南瓜 : 新鮮組合,口味頗受好評!

IMGP5346 

蘆筍炒新鮮百合 : 這道菜看起來很養生;賣相不錯!

IMGP5347

絲瓜海鮮煲 : 配上鮮嫩豆腐,大家說讚!

IMGP5348 

今天的壓軸 : 清蒸鱸魚!有破布子和鹹冬瓜提味,是今天最受歡迎的一道菜!味道讚!

IMGP5349 

今天唯一吃了會搖頭的是炒麵!大家不愛!

IMGP5350 

因為今天只負責吃,所以也不知道價錢? 嘿嘿!好差事一樁,偶只負責帶路啦!

石墻仔內還有手工皂和古早兒童玩具;2 樓的咖啡廳網路風評不錯,下次再來吧!

IMGP5351 

IMGP5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