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忙兒子的新房子!因為從無到有其實並不簡單!

雖然兒子長大了,很多事情他自己可以決定並執行,

但老媽還是得善盡天職看頭看尾幫幫小忙!只有最後的入宅儀式

是老媽我主導滴!既然要做就認真一點,上網搜集很多入宅資訊,

消化一下後整理出一份可以接受的入宅流程,就開始準備12/31入宅儀式吧!

IMGP4117.JPG

12/28 進行火庵 。所謂火庵即入宅前三天將全室燈光(至少客廳主燈)點亮,

連續三天三夜不停至入宅當天為止。用意在於驅寒、轉陽,氣場乾爽以適人居。

12/30 進行淨屋。早上9:00-11:00 將鹽與米以 1:1 比例混合,由兒子開門

由裡到外一一開窗;媳婦跟在後面拿著混合後的鹽米灑在四周牆角,

全室完成後,兒子由裡到外一一關窗,然後二人即可關門離開。

12/31 進行入宅。當日吉時為早上7:00-12:00 。 吉時到人員開門依序進入。

(原則 : 每人不可空手進屋!每個人口袋都要裝168元紅包。全室燈都點亮!
 開門進屋時要說吉祥話「雙腳踏入來,富貴帶進來」「雙腳踏入門,錢財跟著來」)

     兒子提著錢水:用水桶裝三分滿舊家的水再放120個十元硬幣(總水量約為半桶)、

         和竹籃裝油、鹽、醬、醋、茶、糖、香菇、薑各二包均貼上紅紙,代表會發財!

     媳婦抱著電子鍋和一對好采頭 (白蘿蔔兩條含完整葉子各貼上紅紙) 祈求家庭興旺!

     老公抱著米桶(米桶先裝八分滿的米,米桶貼紅「滿」字,紅包放在米桶上面)

        抱進屋後把再米添到滿,象徵衣食無缺!

     老媽我帶著碗筷(十二副上面綁上紅紙)、鍋具及紅湯圓、兒子媳婦各一件衣服

        (貼上紅紙),代表可以不愁吃穿、不愁用!

     老姐帶著dyson 吸塵器(綁上紅紙)、鳳梨一對綁紅紙!全家喜氣洋洋。

 

進屋後東西先放至廚房,接著兒子由裡到外一一開窗,然後拿著吸塵器一一吸塵,

吸的時候要敲一下每個房間四個角落的牆角,動作要由裡到外,最後吸到大門口去,

清掃出來的垃圾不要丟在新家,要拿到社區資源回收處去丟。

媳婦把廚房家電各項物品就定位後,開始煮湯圓。入宅當天廚房一定要開火!

老媽開始準備拜拜(天公、喜神、財神)秉告喜神今日入宅,望喜神照護,讓全家大小喜事連連‧

呼請財神,望財神照護,能財源廣進財運亨通! 供拜時由裡往外,需見天(窗戶打開.室內亮燈)。

供品有白蘿蔔一對、鳳梨一對、發粿、紅龜粿、紅湯圓、福圓、乖乖、旺旺、蘋果、橘子、梨子、香蕉!

拜天公的金針、木耳、粉絲、豆乾、香菇、老薑、鹽。代表的是金木水火土、山珍海味!                  

拜好後大家一起吃湯圓!

接著安床,要在吉時完成定位!入宅當天天黑前不可以有人靠床或是躺在床上!

當晚就寢時先在床上躺十分鐘左右,然後再起身走動一下再返房睡,保佑入住後較少病痛。

接著拿著零錢灑在屋內各個角落,邊灑邊唸「金銀財寶滿厝內」「滿地黃金,財源廣進,錢財豐盈。」
(零錢等入厝三天後再撿起來即可,可放在一個碗當聚寶盆。安床衣櫃的零錢不要取出)

所有的抽屜櫃子安放零錢紅包!

白羅蔔兩條拜拜後高掛門外。

下午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稟告已經搬到新地址居住,希望土地公保佑一家大小平安。    

夜晚將所有燈光全部打開至次日,以使氣旺而不息。陽臺燈全開亮三晝夜〈暖屋旺氣〉!

 

入宅儀式終於完成!年過半百就屬這一次入宅最慎重了!以前都嘛是選日、搬家、拜公媽

就累的要掛了,哪有那麼功夫!不過兒子的第一次總是希望他圓滿成功,未來光明無限!

新屋客廳一角 

IMGP4118.JPG 

咕咕鐘:準點報時是各種鳥鳴聲

IMGP4119.JPG 

中島兼吧台

IMGP4120.JPG 

兒子帶我們去另一家餐廳用餐:名廚亞洲美食

他說有長輩來訪時才知道要去哪一家好吃的餐廳吃飯啊!

IMGP4121.JPG 

櫃檯!

IMGP4122.JPG 

餐廳處於客滿狀態,得稍待!

IMGP4123.JPG 

這家餐廳的燈飾挺好看!

IMGP4124.JPG 

茶香東坡肉278元→這道菜不錯挺下飯,不會太油!

IMGP4129.JPG 

參芭爆鮮蝦298元→不曉得參芭是什麼?

IMGP4130.JPG 

蠔油芥蘭→還蠻嫩的!

IMGP4131.JPG 

避風塘螃蟹→時價  約1100元!陣仗可大了!

服務員說麵線可加油蔥酥一起吃!

IMGP4132.JPG 

螃蟹肉質不錯,有新鮮!我覺得麵線加東坡肉的湯汁更棒!

IMGP4133.JPG 

香茜皮蛋魚片湯218元→加皮蛋還蠻特別的!

IMGP4134.JPG 

贈送的甜點→椰奶凍

IMGP4135.JPG 

吃到人家都要休息啦!

IMGP4136.JPG 

IMGP4137.JPG  

兒子!下次要試吃哪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