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形容艦隊好像太誇張,可是值得做個紀錄!

說到拍照早年都是用 canon ,民國六十年代入手第一台相機

是親戚半買半相送的日本 canon 二手相機,要調焦距要調光圈,

那時尚無數位相機!嫁人後經濟並不寬裕手邊無相機,想幫襁褓中

的孩子拍照就去照相館租照相機,等孩子們陸續上小學經濟狀況尚可,

那時 canon 推出一台小精靈,殘殘就給它買下去,我記的是買棗紅色!

民國76年代左右約三千多元,造型時尚又好用!可是都已經不見了!

這幾天入手了 Pentax Optio RZ10,一時興起把家裡的照相機集合起來

做個閱兵大典,順便做個紀錄!先橫式排列亮個相,有 Pentax 五個大兵!

1.jpg

直式排列像前看齊!

2.jpg 

疊式排列看誰比較壯!

3.jpg 

canon 小精靈之後很久沒買相機,打破沉默的是兒子,

左邊第一、二台都是他買的,約在九十年代左右!兒子長大囉!

4.JPG 

這一台還在要裝底片的年代!為什麼選 Pentax 呢?

兒子說 Pentax 不差啊!而且比較便宜,學生族較負擔的起!

5.JPG 

Pentax optio 33L 這一台就不用底片了,記憶用大片的CF卡!

這台我很尬意,因為它有可以反轉的自拍鏡非常好用!300萬相素!

6.JPG 

之後兒子就不買相機了!現在他都用手機拍照!

Pentax optio S60 是我買的第一台 Pentax 相機,600萬相素!

部落格早期的照片就是這台拍的!覺得很好用啊!記得一萬出頭東森買的!

購買初期很少用照相機,一直到因為健康因素賦閒在家,

覺得這麼貴的物品閒置在那裡實在可惜,就開始抓出來到處拍,

也才開始寫部落格,到現在被女兒稱之為拍照控!ㄎㄎㄎ

7.JPG 

歲月如梭啊!女兒就業後有一陣子常常因為業務需要跟我借相機,

想了一下決定把 S60 給她專用,免的她借來借去不好意思!

上網查詢一陣後鎖定目標到世貿多媒體大展買了 Pentax optio P70!

超薄、超輕巧、120克重、1200萬相素!記得九千元左右吧!

部落格中後期的照片都是 P70 拍的,還蠻滿意的!

兒子就曾稱讚這隻機子真美,這麼薄的機身怎麼塞的進鏡頭勒?

8.JPG 

這隻我也很愛啊!可是它有兩個缺點,每次拍完就會跑這一條,

要等它一下下;另外就是近拍容易模糊,想近拍花的容顏不容易!

9.JPG 

那天看到執行長在 VIVA 推 Pentax optio RZ10,

最吸引我的是可做到 1cm 微距拍攝,那正是我最想要的部份!

於是我又敗了一台,九張小朋友找一點兒回來!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試拍 Pentax optio RZ10,拍牆上的這張花開富貴!

14.JPG 

1cm 微距拍左下角的區塊還蠻清楚的,因為這張是報紙剪下來貼上去的,

有報紙紙張的紋路是正常的!

15.JPG 

1cm 微距拍中間偏下面頭向上的鳥兒也蠻清楚!

16.JPG 

右下角花開富貴的貴字!

17.JPG 

改拍好神公仔吧!

18.JPG 

1cm 微距拍媽祖公仔的頭部!

19.JPG 

1cm 微距拍哪吒公仔的頭部!光滑的臉部有拍出來喔!

20.JPG 

近拍幾米桌曆!清楚的勒! 

22.JPG  

現在我變雙槍俠了!優呼!

 

 

 

 

arrow
arrow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